國立歷史博物館



猶如歐巴桑的夏子,雖然沒什麼氣質但是對於藝術方面還蠻有興趣的,
偶爾我也是會和店長麻吉桑去國家音樂廳欣賞古典音樂,
上週假日的時候,和朋友去了一趟國立歷史博物館。
價格非常親民全票三十元 半票十五元

國立歷史博物館連結:
 http://www.nmh.gov.tw/zh-tw/Home.aspx


由於館內無法拍照,所以我有拿介紹回來翻拍給大家看
我們從四樓開始欣賞,每層樓展覽的主題不同
四樓是一位台灣的前輩畫家陳進女士,設立了陳進藝術文化獎
每位畫家的畫風都不相同,有的蠻寫實的,有的則是蠻抽象的



三樓館藏華夏文物展
裡面有商周時代的青銅器及陶藝品,最令我驚訝的是新石器時代就有彩陶的藝術品
還有佛器的雕刻,玉做作的玉器,還有玻璃製成的食器,但是不像現代般的透明感,有一點霧霧的感覺,
真的很佩服古時候的人民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呀?
看累了還有一個露台可以坐下來欣賞荷池,,雖然都目前的季節都凋謝了。。。


從三樓走下二樓之後,長廊處就可以看到竹木雕刻展,由陳春明先生所雕刻的,以宗教方面的主題居多。
二樓林智信原鄉版刻展
我和朋友看了他的畫感覺還蠻寫實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在餵母乳的媽媽,農忙時期的婦女,水牛,青蛙,
覺得每一幅的畫風都感覺很不同,
有的把五官是刻畫的較為立體感,有的則是比較平實的表情,色彩相當鮮艷豐富。


逛累了還可以來這邊喝喝茶,
二樓「荷豐水月」供應各式冷熱飲、簡餐及點心等。
四樓「CUTTY SARK 歷史博物館」
 


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我沒有看到特展
小小羅浮宮展-種田陽平的美術世界 Petit LOUVRE
展出的日期: 2012/10/06~2013/01/08 
門票:全票200元
下次我想去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次網購就上手尺寸挑選指南(上衣篇) 「ZIP Clothing store官方部落格」by k小編

今年夏日,就用甚平穿出日本魂吧!-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

「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夏天也能輕鬆穿搭作層次 by k小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