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九月, 2012的文章

火頭山!?山頭火!?傻傻分不清楚

圖片
本週六在逛街的時後
不小心逛到了sogo復興
又不小心很餓所以去了美食街
竟然又很不小心的排隊的人"超級少"!!
(中秋節大家都去烤肉了吧)
所以就在完全沒計劃之下吃到了傳說中要排很久的山頭火拉麵
首先當然是要來一張店面照啦

在排隊的同時就有店員出來發餐牌了
因為我們家tetsuya之前一直跟我說
說到旭川拉麵的話
就是要點醬油
所以兩碗都點了醬油..笑

湯感覺不會太鹹相當的不錯吃
總之就是
好~好~吃~啊~
聽說最近京站也要開了
大家有空可以去吃看看喔

保齡球

圖片
"保齡球"
相信是一個大家都很熟悉不漠生的東西
在我小時候的年代,跟撞球一樣
曾經有流行過一陣子不短的時間
每個禮拜都會有固定的電視節目在撥
連   瓜哥、   陶子    都有主持保齡球節目
  歡樂幸運星!?   滾球大戰!?
回想我國中的時後 由於我是當時陶子的保齡球節目的忠實觀眾
所以只要每周的假日 都會凹我爸請我去打球
(雖然這樣講 我從來都沒有打超過200分...泣)
所以基於懷舊的心情,我上週日就跑去士林的中正保齡球管打了幾局 笑
成績如下
上方是我的分數....
果然長大也不會變的比較強......
唯一可以拿來說嘴的就只有最後一局最後一格
有拿到一隻火雞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也可以去保齡球館回味一下當年喔!!




iphone & 耳機

圖片
大家好,我是Staff的Ray
話說在兩個禮拜前,apple終於公佈了今年的新款手機
iphone5
(轉載)
也同時公佈了(沒啥影響力的)新耳機
(轉載)
說到iphone(甚至現在大多數智慧型手機)搭配的耳機
不知道大家在幾年前有沒有看過類似下面的景象
(自繪)
配帶著iphone的耳機,然後把手機拿在嘴巴前面講電話(看得懂嗎?)
現在大家應該都知道右耳線上的那個小東西不只是線控,也是麥克風
然而,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
(轉載)
這小小一個線控,”+”、”-“、”中間”三處按鈕,
卻可以用來控制超過10種iphone的功能
首先大家應該都知道的
聽音樂時,
1. “+”、”-”按鈕可以控制音樂的大小聲
2. 中間的按鈕一下可以”播放/暫停”
3. 連按兩下可以跳”下一首”
4. 連按三下可以回”上一首”
5. 如果想要”快轉”,連按兩下中間的按鈕,然後第二下按住不放
6. “倒帶”則是連按三下,然後第三下按住不放
如果有電話來,
7. 按中間的按鈕可以”接聽”,再按一次可以”掛斷”
8. 按住不放的話可以不接聽”直接掛斷”(會聽到”噗噗”兩聲)
有插播的時候,
9. 按一下中間按鈕可以”接聽插播”,
10. 然後按住2秒可以”掛掉插播”
拍照的時候
11. “+”按鈕可以避免手震當做快門使用,
最後,
12. iphone 4S可以直接長按中間的按鈕來啟動Siri
如果你是iphone的使用者,且還不知道這些功能的話
不妨試試看喔!!
以上介紹是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MRM__nE3smY

條條大路通羅馬(テルマエ・ロマエ)

圖片
上週日晚上和朋友去看了羅馬浴場(テルマエ・ロマエ)
其實這部電影原本是搞笑漫畫,由山崎麻里(ヤマザキマリ)女性漫畫家所畫的.

在今年四月的時候已經在日本上映了,

台灣是8/31日起開始上映,
因為K桑想看,所以我也想說感覺上很好笑,
所以就趕搭了末班車
一開始就很誇張
介紹了在公元130年的古羅馬很盛行浴場文化(這點和日本也很像)
明明是羅馬,大家都用日語在交談~
主角就是阿部寬-路西斯,明明就日本人看起來還真像外國人啊。

他演一位很堅持自我理想的浴場設計家,遇到瓶頸一直設計不出來受大家喜歡的浴場
當他在懊惱的同時,進去了羅馬的浴場想說泡泡澡,想想事情。
他潛進去水裡時突然被吸入漩渦裡,然後就有一位聲樂家在大自然中唱著聲樂在那配音,
整個超白痴的。
場景變成日本澡場了,
他的心中OS說是日文,但說出來的話是拉丁語
看到日本澡堂的阿伯,竟然說阿伯們是扁臉族

[扁臉族]



看到澡堂裡的設備啊整個超級驚訝的,
明明是奴隸還有那麼先進的設備,
整個超懊惱的,後來他衝出澡堂外,露出他的健美身材
但他跑到女湯去,被大家嚇死了,被打到昏過去,
昏過去的姿勢也有好好的遮住,真是太可惜了。
(整場電影阿部寬幾乎整個脫光光,讓人真的好想看他的重點部位啊~(好色的夏子))
他醒來的時候,喝了澡堂提供的果汁牛奶,整個驚為天人,超級好喝的表情
那表情超好笑的,整場電影的人大家都快笑死了。
當然我也是笑的超大聲的。
他時空穿梭回到羅馬時,就把古羅馬的浴場改的超日式的,
[木頭水盆]


[日本味十足的湯字]





[龐貝的維蘇拉火山壁畫][澡堂出現的海報]




[超好喝果汁牛奶]


[水不會淋到眼睛的洗髮帽]


整個在古羅馬重現,後面還有很多笑點。


每次只要路西斯時空穿梭時,就一定會有一位聲樂家在大自然中唱著聲樂
還有一次聲樂家坐在椅子上還來不及起來唱聲樂,這個也超好笑的
每次他只要時空穿梭到日本去,一定會帶很多新穎的設計回古羅馬,
會讓我覺得羅馬和日本的共通就是泡湯文化
阿部寬用免治馬桶時的表情超好笑的。

看到日本現代化的衛浴設備,還可以看水母的影片,覺得很療癒
還有鱷魚出場,

為了將香蕉帶回古羅馬種植,追逐猴子,跑到天然的溫泉區

最後還是不忘與歷史結合,
溫泉的療效能使戰爭受傷的士兵恢復元氣,讓羅馬贏了與多瑙河人的戰爭
主要的主角還是日本人,但他們一點都不扁臉

害我想都翻翻羅馬帝國的書呢~

看到這裡,大家還不想去電影院看嗎?
超級推薦大家去看看,可以舒解工作壓力哦。
原本條條大路通羅馬是這樣來的哦~
(…

讓麻吉魂牽夢繫的月餅

圖片
預先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大家已經先吃過文旦和月餅了嗎?
麻吉已經吃過月餅,而且是第二盒XD
說實在,麻吉不是很喜歡吃月餅這一類的東西,
主要是因為覺得又鹹又甜又油...
但是,居然被我吃到一種每年都魂牽夢繫的月餅..
到底是什麼月餅這麼好吃?
那就是~噹啷!!



半島酒店的迷你奶黃月餅

這張照片已經是ZIP的第二盒了(笑)

而且大家都說很好吃→這是重點!!!

對於這個月餅,真的是有很深的淵源,
麻吉也是進ZIP後才吃到這一味的,
一吃吃了好幾年,直到今年才真正愛上這個味道~
能夠吃到這麼好吃的月餅,
主要要謝謝某日商的神祕S先生*(^O^)*
但這種東西真的就是點到為止是最令人回味的,
因此第二盒好像就沒有第一盒有吸引力,
果然好東西就是要適可而止啊>V<~~
是說我也吃掉快半盒...(楞)
希望身材不要像月兔搗麻吉的麻吉一樣圓滾滾才好..:P
在此也好奇地想知道大家喜歡吃哪一家月餅呢?
開放留言吧~)))))


澎湖的天空

圖片
大家好
相信之前的前情提要
大家都已經看過了
想必大家也知道我們之前有去了澎湖玩
所以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如同我最上面的那張照片所示
不過完全看不出來有澎湖的影子吧 笑
同場加映台灣的天空

猜猜這張是在那拍的吧
(沒什麼特色的地方想必很難猜的到吧 笑)
相比之下似乎還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日本的天空照
1

2

3

4

請大家猜猜看各是在那邊吧
(有幾張很容易 笑)


殘念的發票

圖片
大家好,我是Staff的Ray
再過五天又是每兩個月一次的統一發票開獎日
不知到大家有沒有對發票的習慣呢?
我們賭性堅強的Tetsuya桑每期都會有一堆發票可以對
而且他的中獎率印象中還蠻高的
話說以前都沒有收集發票、對發票習慣的我
想當初是因為去年7月進到ZIP,看到Tetsuya桑在對5、6月的發票
中了兩、三張後,才開始立志要集發票
最近,因為工作的需要,我有時會帶自己的筆電到公司
然而裝筆電的這個包包

由於外型可以當公事包用
以前在找工作的時候都是背這一個包包
好了,發票跟這包包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去年看到Tetsuya桑對發票的時候已經是7/25了
在2011/7/25前的發票都沒有好好的收集
就在幾天前的晚上,我在整理這個包包的時候,
發現一些去年5、6月及7、8月的發票
沒錯,那些都是我之前在找工作時隨意丟棄在包包裡的發票
明知這些發票即使中了,也過了兌換的期限
但我還是手很賤的上網找了之前的開獎號碼
果然….

好死不死的讓我對中了四個號碼--1000元
F…x…x…k…
人生第一次中4碼就這樣子飛了
就這樣子,我無緣無故有了損失了1000元的失落感…
真是自找的
好吧,雖然今年7、8月的發票只存了這麼點

還是希望老天今年可以還我個公道


ZIP員工旅遊-澎湖行

圖片
欠了好久的遊記,
在整理好一些照片後才敢PO上來,真是不好意思XD
相信大家看到昨天夏子所寫的第一次坐飛機的網誌吧?
是的,是的!這次麻吉所要寫的就是員工旅遊的網誌啦~。
這次我們員工旅遊是兩天一夜的澎湖行!
這次的澎湖行真的很有趣,因為有很多的第一次(羞)
夏子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
我的第一次搭國內班機,然後大家都是第一次去澎湖玩,
皆著還是第一次的員工旅行!!
或許大家會覺得澎湖應該要七八月玩才過癮,
不過九月的澎湖,氣溫還是很高,太陽還是很曬
而且人少少的,其實玩起來更愜意(老人家心態)
廢話說好多,就來圖文介紹吧!

這就是第一次搭飛機的夏子,既緊張又刺激又害怕的臉(誤)
其實是滿臉開心的要離開本島啦~XD
不過老實說看到這個小飛機我還真是有點害怕的心情
但既然要搭這樣的飛機,就還是把自己的生命交給機長先生吧XD
台灣到澎湖飛航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40分鐘
不過一直都可以看到陸地和海面,真的是好嗨啊!
這和國際航線完全就不一樣的FU,其實讓麻吉也覺得有點緊張
不過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沒碰到啥麼亂流,所以很平安的就抵達了澎湖


到了澎湖後,我們就去旅館放完行李就殺去通樑古榕
事前有做功課,知道那邊真的很威
到現場看的時候更是覺得太太厲害了,一棵樹頭可以長得如此亂七八糟(誤)
不過真的是很茂盛的絕景!讓麻吉真的是非常的感動


除此之外,當然是要吃旁邊的仙人掌冰淇淋啦~酸甜酸甜好滋味
不過ZIP的其他STAFF還是不太敢冒險的樣子
印象是只有我和社長叫來吃而已...XD
當然也是拍到夏子非常開心的笑容~~


這是我們在澎湖唯一一張合照,也是最後一張合照XD
好啦別看我那兩隻白白象腿...因為真的很熱啦@@
好歹也是員工旅遊,所以也想穿得輕鬆點嚕XD
但說實在,這個行程一路上都有店家問我們是不是【電視明星】還是【藝人】?
只能歸功於Tetsuya桑帥氣以及出眾的氣質吧XDD
大家快拱他出道吧!(誤)

去玩通樑我們就跑去西嶼,沿路上經過很威的跨海大橋

當然不免俗也是要下來拍張照!
為啥麼說他很威?因為他是東亞第二大跨海大橋!
原本是第一名的,不過被日本的關西機場聯絡橋給幹掉了,
但也沒有關係!因為它其實是非常難建造的一座橋
所以還是要給他鼓勵鼓勵!!


跨海大橋那邊也有很漂亮的海岸,
所以我們也就在那邊稍作留步..


等等等!!
前面那位先生要幹嘛!??
喔喔~原來只是要更近一點看海面,
嚇死我了,以為就要這樣跳進海裡面游泳了...@@

去完跨海大橋後,我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