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012的文章

京都的天氣

圖片
(圖片截取自日本yahoo天氣)
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jp/26/6110.html
想必大家都會覺得
金剛丈二摸不著頭腦
為什麼我要貼這個.....
(而且似乎以前也有寫過類似的)
那是因為...
我要去京都跨年了
簡單分析一下圖就知道
其實運氣不算太好也不至於太差..笑
不會冷到下雪
但是卻沒有大太陽...
當然
在我不在的期間
當然也不會辜負大家囉
畢竟我們店面還是有舉辦超便宜特賣會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打zip clothing store
就可以找到我們囉=)

【倫敦之心字幕組】

大家好,我是STAFF的Ray。
上班族的各位,再撐一天!!
再撐一天就是久違的連休假期了!!!!
總共四天的假期大家有怎麼利用呢??
老實說我四天的假期不是每天都有安排行程出去完
也是想要找個時間在家裡放空當阿宅
那在家要怎麼消磨時間呢?
前幾天我的某位友人傳了下面的連結給我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v030h_yyyyyyy-yy-yyyyyy-yyyy_fun
(日本的搞笑綜藝節目)
這的影片是由【倫敦之心字幕組】在一個叫做Dailymotion(類似Youtube)的視頻網站上分享
這個倫敦之心字幕組還提供分享很多日本的搞笑綜藝節目
雖然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時候的節目
但目前看了三部都真的很搞笑
所以我打算靠倫敦之心來消磨在家宅的時間
家說沒有裝小耳朵又想看日本節目的話,
不妨上倫敦之心過過乾癮喔!!
(http://www.dailymotion.com/Lonha-sub#video=xszez8)

夏子食記:【大戶屋 ごはん処】台北凱撒店

圖片
台灣網頁:http://www.ootoya.com.tw/cht/index.php
日本網頁:http://www.ootoya.com/index.html
12/17大戶屋店台北凱撒店開幕囉~
離ZIP那麼近,當然要來光顧一下啊
而且這個消息還是麻吉店長告訴我的.
老實說我沒吃過大戶屋
【大戶屋】

1958年1月在東京池袋設立的
2006年3月在台灣設立
全家便利商店積極擴張餐飲版圖,2012年 9/26宣布,併購定食連鎖店─台灣大戶屋,並且取得大戶屋中國全區經營權。
沒想到大戶屋已是納為全家的旗下啊~
聽麻吉店長說 大戶屋超好吃的,所以夏子就迫不及待點餐囉~


我們點了一列二品
這是麻吉店長點的~
豬肉泡菜土鍋蓋飯
熟成豚ロ-スキムチ炒めの土鍋ご飯
韓式泡菜加上豬肉拌炒淋於飯上
NT 300元


我點的是

炸雞腿排丼及溫烏龍麵套餐
鶏かつソース丼と温うどん※うどんはそばにかえられます
NT 300元
可以任選乾的或是湯的烏龍麵或是蕎麥麵哦~

看菜單中圖片時,我以為大概是小小的一碗.
沒想到送來時~份量十足啊.
因為我超愛吃烏龍麵的.
所以我先吃了烏龍麵
有的烏龍麵吃的時候是沒味道的
但是這一品是吸收了清爽的湯汁
超級美味的~
另一份是炸雞腿丼
我先將炸雞腿撥開
先吃白飯
一入口的白飯,讓我食指大動,
天啊怎麼那麼像新米一樣,香甜可口,
最近夏子為了減肥,很少吃飯,
但是這個飯真的不禁讓我一口接一口,雖然已經吃不太下了~
炸雞腿排的醬也很溫潤,不像有的太鹹或是太酸
超級推薦的啦~
還有附的小菜,出奇的爽口好吃,感覺是酸桔汁下去醃漬,清脆好吃,我還以為是很鹹的那種,又加分囉~~
我有吃麻吉店長點的豬肉泡菜土鍋蓋飯
豬肉是有裹粉處理過的,所以保留了豬肉的甜味及滑嫩口感
和泡菜加在一起,超級對味的
醬汁配上白飯,超級好吃的,

雖然已經很飽了,但是我們二人還是點了一碗
十勝あずきの白玉ぜんざい
十勝紅豆湯湯圓

比起一般的日式餐廳
這品實在是很划算
因為撈起來每一湯匙都很有料
湯圓也很好吃
難怪人家會說女生都有二個胃啊~

朋友推薦
鶏と野菜の黒酢あん定食
黑醋雞肉野菜定食
下次想要吃看看~
結帳時需加一成服務費,
若您有上海商業銀行大戶屋聯名卡,平日九折,卡友日八五折
卡友並可享用熱咖啡一杯哦~
http://www.scsb.com.tw/card_990202.jsp

雜貨設計師- Shinzi Katoh

圖片
轉載於:Shinzi Katoh

大家好!!星期二的blog又換到麻吉啦(笑)
這次來介紹我很喜歡的雜貨設計師-Shinzi Katoh
感覺在ZIP的blog上出現這種東西非常的唐突吼?
但這麼可愛的東西,也是可以作為送禮的考量喔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去,但還有情人節蓄勢待發(女朋友,心儀之人的生日之類..)
男生真的很辛苦,我知道!
所以麻吉會以女性的角度(明明就是一個歐巴桑XD),
來介紹一些不錯的東西!!
也算是讓大家可以稍微了解解一下..

扯了那麼多,其實就只是麻吉 單 純 想 要 介 紹 而 已
但這邊又不像電子報可以這麼囂張地寫(誤)
所以就只能來藝文一下下..XD,好像也藝文不道哪裡去啦
anyway,知道這個設計師,就要從我最近瘋狂蒐集的-紙膠帶開始說起..
話說某年某月的某一日,麻吉買了紙膠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
麻吉從圓點、蕾絲、直條紋慢慢到可愛的手繪風..
買到手繪風格後,就對Shinzi Katoh的紙膠帶非常喜愛,
因此就陷入了可怕的收藏地獄,不過目前僅止於紙膠帶..
很怕又跳到另外一個坑..><
因為手機殼真的都很可愛啊~
說著說著就來稍微介紹一下可愛的紙膠帶。

轉載於:小徑文化
很可愛吧>O<~可能大家看了之後很無感..
不過就覺得偶爾可以用在卡片啦,包裝之類的就很讚,
如果有拿到抽獎禮物的朋友就知道,
麻吉會用美美的紙膠帶來貼上我們手寫的小卡..
尤其他最近和玩具總動員合作

轉載於:小徑文化
巴斯光年耶..好可愛!
鮮豔的顏色,真的是很繽紛,騙小孩也很適合(誤)


轉載於:小徑文化

除此之外,小熊維尼也是經典,
胖嘟嘟的肚子..和我好像..好啦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真的很cute。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繪圖,
麻吉最喜歡的是..小紅帽系列的大野狼(啥?)

轉載於:Shinzi Katoh
大野狼真的很可愛,相當的畫龍點睛=)
小紅帽也相當的口愛~^0^//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了也很有興趣了呢?
麻吉就來介紹一下我常逛的網站(笑)
歡迎大家來敗家(啥?)


紙膠帶(小徑文化):http://tw.mall.yahoo.com/store/maskingtape
官網: http://shinzikatoh.shop-pro.jp/

聖誕霓虹

圖片
聖誕霓虹



(圖片轉載於xmas.walkerplus.com)
聖誕節又快要到了
雖然台灣近幾年也是有在重視這個日子
不少地方都有燈飾供大家拍照留念
不過與日本相比還是差的遠了
以下就是日本人所設立的網站
專門介紹今年有那裡漂亮
http://xmas.walkerplus.com/illumi/
其中的第一名(就是我開頭的照片)
之前在日本的時候有去逛過
真的是相當的壯觀
最近有要去日本的朋友們不妨也參考這個網站
順便去走走喔^_^

松山火車站

圖片
大家好,又到了每個禮拜四—Ray的碎碎念時間了
好的,在進入正題之前先跟大家報告一下

將將!!
之前說好的襪子在這禮拜入手了
回來到今天的主題
說到松山火車站,
現在住在台北的人應該越來越少在利用”火車”這古早的交通工具吧
甚至,應該有人連怎麼搭火車都不會
確實,有了捷運號的台北方便了許多
但目前還是有很多地方是沒被捷運給串連的
比方說饒河街夜市
而我本身就是住在附近沒捷運的地方
還好,咱們ZIP位於全台北交通的樞紐—台北車站(附近)
所以我每天都會從松山火車搭車上班
然而,就在上個禮拜五進入松山火車站的時候發現好像由點不一樣

原先都一直在施工,都是有鐵皮隔板
但由於上班時間緊迫,所以沒有時間好好瞧一瞧
後來下班來看

重新改建成地下化的松山車站的1樓終於有東西了!!
就在18號那天實際走訪了一下,有進駐很蠻多店家

(有星巴克跟COLD STONE喔!!)



也開始有人潮徘徊
目前的松山車站只有1樓的內部有做好改建
外面還在持續施工(一樣因為上班時間緊迫,沒有拍外觀)
現在好像是由大潤發的集團做規劃
未來要將賣場(商場)跟車站做整合
2、3年後松山火車站也會與捷運南京線接通喔
以上就是ZIP STAFF,Ray在松山車站所作的整理報導
我們下週再見。

基隆好吃的麵包店-朋廚

圖片
大家好!!
星期二已經是麻吉寫文的固定日(笑)
是說上周末的天氣非常的溫暖,
所以麻吉就和男朋友一起去基隆喝朋友的喜酒後,
就順便去玩了一下
說到基隆,其實麻吉算熟也不熟,
因為麻吉曾經在基隆讀過x右企專的2專,
好啦!我知道它已經改技術學院很久了,
所以就不用來追究我到底幾歲這件事情XD
總之,雖然是過著搭校車的生活,
但對於基隆市區也算是微小的熟悉..
當然這些都是廢言,
主要的是,吃完喜酒我們被賦予重大的任務,
那就是--買麵包啦!!
有啥麵包可以專程去基隆買?
除了鳳梨酥一定要去買之外!?
其實也是男友媽媽在電視台看到基隆有一家墨魚麵包,
反正就要過去喝喜酒,就順便買了一下
原本有點擔心不是很好找,
不過基隆市區的路..
就像棋盤一樣直來衡去的,
只要掌握忠孝仁愛信義一二三四五六七左右就OK了
因此我們從信二公用停車場走過去,
不到三分鐘就到那間麵包店了!!

其實麵包店頗小小間,不過一進到麵包店裡頭都是滿滿的麵包香
此間最特別的就是墨魚法國麵包

因為麻吉家沒有人敢吃這種東西(除了我以外)
所以就只能咬手帕的買別的麵包了!
雖然墨魚麵包是主推,但其他的麵包其實也相當好吃!
由其是吐司類的部分,就算不烤單吃也有味道
麻吉買的是芋頭吐司,甜甜香香的滋味,真的是很幸福
可惜的是因為太好吃~所以就沒有拍照了XD
但真的是很推薦的啦!!尤其是愛吃芋頭的朋友~大推薦!
這麼好吃的麵包真的只有基隆有嗎??
其實我們到那邊拿了名片後一整個大傻眼,
蝦咪!原來敦化南路上就有一間~??
好險是喝喜酒順便過去,要不然就真的有夠囧的...
但因為口味上真的很好吃,台北有分店真的是很幸福!
拿到名片原本以為是台北總店過來的,
不過後來看官網之後才發現,
我們還真的是去對地方,基隆才是總店!
(不知道為啥麼,就覺得美味的食物一定要先吃過總店才行:當然這是麻吉講究之處)
此加麵包店也有其它很好吃的麵包,一時之間也吃不完,
如果對麵包很有愛的朋友,也可以去吃看看喔



朋廚: http://www.e-bonjour.com.tw/




夏子的愛鞋【Shoes Party】

圖片
上次夏子分享我常買的女裝ORANGER BEAR
http://www.obdesign.com.tw/
現在夏子要分享我最愛的女鞋
Shoes Party(鞋靴派對)-MIT 台灣製手工好鞋
官網:http://www.shoesparty.com.tw/
樂天:http://shoesparty.shop.rakuten.tw/info/
因為夏子的腳很小22號半,所以ZIP的鞋子完全沒有我的尺寸啦~
一開始會知道【Shoes Party】,因為見面會,參加見面會之後,發現鞋子舒適又好穿,
價格又很實惠,所以從此我再也看不上任何鞋子了
變成忠實愛用者,陸陸續續購買入近十雙,(麻吉桑比我更強~)
最推薦的是這雙防水機車靴
http://shoesparty.shop.rakuten.tw/b2-12450p/
下雨天時騎機車上下班也不怕淋濕



12/15~12/16Shoes Party(鞋靴派對)在台北秋冬見面會( ^ω^ )
地點在: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因為夏子有了VIP卡所以在長長的人龍之下能快速的通關成功~


一進門口就有貼心的換鞋服務哦~



請看照片
人超多的對不對~








下次有見面會再提前分享給大家知道
至於夏子在見面會買了幾雙,還是不方便提起,因為這是祕密

3+4=5?

圖片
大家好,我是STAFF的Ray。
沒錯,今天就是iphone5首批開賣的日子
最近不只是iphone5、HTC跟三星都有新機發表

(網路新聞翻拍)
到底要換哪支手機市很多人談論的話題
我本身現在是用這兩支


一定覺得我很囂張,既然一次用兩台iphone!?
其實事實並不是表面這樣
先從左邊的iphone 3G開始講好了
首先,有沒有注意到是iphone 3G,是“3G”喔不是“3GS”
是的,iphone 3G是iphone系列的第二代,台灣並沒有上市
這支是在美國申辦的,是支年代久遠的手機了
右邊的是從日本帶回來的iphone 4
這裡問題要來了
經常被問到,有iphone 4為啥還要帶iphone 3G呢??
是的,iphone 4這支是日本來的,日本的手機都會有鎖機
(只能使用申辦的電信業者)
而且,iphone 4是直接搭載iOS4以上的作業系統,
也就是說沒辦法破解,除非用卡貼…

也就是說這支沒有訊號啦,
所以,我iphone 3G只用來打電話跟傳簡訊
iphone 4則是用來聽音樂、打電動、上網(僅限於wifi)等
講到這,大家一定認為我是個iphone愛用者。
其實我也有考慮過換用其它手機
(因為itunes的同步工能有很多地雷)
有想過改用國貨HTC,但又不想使用安卓系統
也很想嘗試看看windows的作業系統
(畢竟電腦遲早會換成win8系統,應該比較好整合)
可是,我應該還是會先選擇iphone 5吧
不過要等到明年才有預算購入…(有看我上一篇的人應該知道原因)
有打算換機的有朋友們,打算換哪一支呢??

燈芯絨 仿羊毛纖維領口 鋪棉背心

圖片
大家好:
我是夏子 我感冒了 媽媽不準我出去玩 >< 嗚~
這幾天天氣超冷,直到今天才稍微的回溫

今天夏子想推薦一款背心
一上架日本就快售罄的商品
燈芯絨 仿羊毛纖維領口 鋪棉背心 ZIP男裝 日本設計 超商取貨【55674084】

樂天:http://zip.shop.rakuten.tw/55674084/
YAHOO 超級商城: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75625780279


一看到這個商品,夏子就超級喜歡的.
因為我覺得穿上之後感覺相當保暖
又很時尚流行~
領口設計了仿羊毛纖維的圍巾領
就不用再特別圍上圍巾了~
左上方設計了PU皮革拼接
舒服的燈芯絨材質
相當具有溫暖感
我最喜歡的是瘋狂拼接色系85MIX

左邊是冬天暖色調的咖啡色
右邊是穩重色系的深藍色
口袋拼接了搶眼綠色~
穿出門一整個超級招搖的啦~
整款式口袋處設計了PU皮革拼接,像信封開口般的特殊造型
PU皮革的扣鈕釦用的開口,搭配金屬鈕釦
十分獨特搶眼
內裏鋪棉 穿起來很保暖,
使用柔滑的內襯 很舒服
實在是令人超級推薦的商品~



麻吉與麻吉的26條圍巾

圖片
女人是愛囤貨的松鼠!!!(笑)
為了呼應上週的周末報的話題,所以--!!
麻吉就來公布我所---有的圍巾XDD

我自己數過大概是26條左右。
其實也沒有很恐怖吧?應該吧?XD

而且邊拍圍巾的過程,
麻吉爸還不禁地來湊熱鬧,不斷的碎念:
「你是有多少脖子可以帶?又不是長頸鹿!!」

唉唷,麻吉爸真是不懂,圍巾這麼好帶又好搭配,
一天帶一條也有不一樣的心情XD

不過我也不是每天都會換圍巾的款式,
有時候就會拿起喜歡幾款就隨便亂圍,
亂圍也有一種美感(誤),其實只是單純的發懶而已!!

在那一坨(!?)裏頭,麻吉挑選了重點的款式來細細介紹,

首先就來公布我最喜歡的圍巾!!



其實這條我帶了三四年了,黑色的小花,好美好美好美,
應該說是低調奢華,搭配暗色系的針織衫就很適合!
當然如果要出席正式場合也不失禮儀的一條圍巾,
金額其實也不貴,印象好像是800多元吧,就還OK的金額溜:D


起初在店面看到這一條長版真絲圍巾,就覺得超超超好看,
但因為價格的部份讓我有點難以下手,所以就卻步了好久好久..
不過因為太喜歡,連作夢都夢到這條圍巾,
好在,當我去到那家店的時候,
剛好有八折的折扣,雖然打折還是要1000初頭,
但能夠買到喜歡的圍巾,真的是很開心


這一條是我去大阪參加日本樂天見學的買下來的圍巾,
義大利製的圍巾,布料非常的好摸,印刷也很美很美很美,
而且購物的時間短短的,失心瘋的狀況下,就買了..
金額大概是我最貴的金額,6500JP...
所以有時候我不太會帶出門,反而是麻吉媽用得很開心
(我圍巾多到麻吉媽都會來我房間摸幾條去配戴)
也算是另類的盡孝道吧(誤)

接著就是...我在ZIP買的圍巾,
其實有4條,但我就拍了喜歡的3條款式XDXD


這一條只有老客人才會知道,當初賣得很好,色系也很顯色
印象有四種色系,麻吉就挑了比較偏女生的紫色~XD
因為布料的關係,所以比較適合春秋來配戴,
前年的時候,麻吉可是很常帶著去上班



這條大概也是有點老的客人才知道,此商品剛出我就決定要買!
買下去的當下,就完全沒有後悔,超超舒服溫暖又搶眼
因為麻吉的衣服都是暗色系,剛好用亮色的圍巾來搭配就覺得讚到不行,
不過這款已經斷貨了,嘿嘿嘿~有買到的客人只能說您們粉幸運(笑)



當初是買綠X黃色直條紋,接著後來看紅色的變色蟲也很好看,
最後配戴起來的感覺...是這款勝出!紅色是好物,其實搭起來很好看。
質料的部分柔軟舒適,圍在脖子上也是有一種很爽的感覺,爽爽爽
這條還有在賣,順便打一下廣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