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だいまぁ~ (我回來了~)




台湾にかえってきました。
(我回到台灣啦)

日本では、暖房が必要だったのに、かえってきたら、クーラーが必要でした。
(在日本沒有暖氣會活不下去,回來台灣之後是沒有冷氣會活不下去)

国がちがうってすごいなぁ。と実感しました。。
(原來國家之間的差距真得很大阿)

写真も何枚かあるのでのせたいと思います。
(拍了幾張照片,貼給大家看看)

まず、上の写真。
(首先,上面的照片)

お寿司ですね。
(這是壽司)


これぞ、北海道のお寿司です。
(這就是北海道的壽司)

お値段は、これにお吸い物がついて、1900円ぐらい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這個有附湯品的話,差不多1900日幣左右)

でも、これはすすきので食べたので高いほうですね。
(不過這是在usukino(類似旭川的新宿)吃的,所以比較貴)

ほかのところにいけばもっと安いのがあります。
(如果去其他地方的話,應該會比較便宜)



次は、これ
(接下來是這個)



そう。
(是的)

僕の子供が生まれました。
(我的小孩誕生了)


・・・・・・・・・・・・・

冗談です。
(開玩笑的)

妹の子供です。
(這是我妹妹的小孩)


15日に生まれたそうです。
(聽說是15日誕生的)

二人めです。

(這是第二胎)

僕は子供が苦手なので顔がひきつってます。

(看的出來我很不擅長小孩子)




最後は、これ。
(最後是這個)





びっくりしません?
(有沒有嚇一跳)


髪の毛を乾かすドライヤーが17,800円って。。
(這是吹頭髮的吹風機,竟然要17,800日幣)


元でいうと、7000元ぐらいですか!?
(換成台幣的話,要7000塊吧)


高いですよね。
(很貴吧)


高すぎる!!
(太貴了吧!!)


まぁ、日本の写真たちはこんなもんです。
恩,我在日本拍的照片就差不多這樣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次網購就上手尺寸挑選指南(上衣篇) 「ZIP Clothing store官方部落格」by k小編

今年夏日,就用甚平穿出日本魂吧!-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

「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夏天也能輕鬆穿搭作層次 by k小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