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食(營養午餐)


台湾って給食あるんでしたっけ?
(台灣,是否有營養午餐呢?)
 

日本は基本的には小学校と中学校に給食があります。
(日本的中小學普遍都有提供營養午餐。)



その場所場所によって給食の内容ってちがうんですよ。
(營養午餐會隨著地方的不同,所提供的內容也會不一樣。)


まぁ、でも基本的なのは同じですけど。
(不過基本上提供的餐點是大同小異就是。笑)


たまに、かわったその土地のものがでてくるんです。笑
(偶爾有些特別的材料是因為地方特產的關係才會推出。)



そこで、日本の給食ランキングです。
(在此介紹,日本營養午餐的名次)



1位 揚げパン(炸麵包)  38.5%

2位 カレーライス(咖哩飯)  27.6%

3位 冷凍みかん(冷凍橘子)  26.3%

4位 わかめご飯(海帶芽飯)  26.1%

5位 ソフト麺(軟麵:是一種比義大利麵還要粗、軟的麵)  19.9%


こういう結果ですね。
(結果就是這樣。)



みなさん知ってますか?
(大家知道上述的料理嗎?)
 

食べたことも、見たこともないものもあるんじゃないですか?笑
(因為應該也有沒吃過也沒看過的料理,對吧?笑)


僕は、揚げパンとわかめごはんがめっちゃ好きでした。
(我的話,超喜歡炸麵包以及海帶芽飯的!)



あとは、さっきいったローカルメニューです。
(此外來公佈剛剛所講的,地域限定的營養午餐菜單)



・北海道:「ジンギスカン」(21歳/団体/金融系専門職)
(北海道:「蒙古烤羊肉」)


・静岡:「黒はんぺんフライ」(23歳/マスコミ/営業)
(静岡:「炸黑半片」,半片:魚板的口感,比魚板還有鬆軟)


・愛知:「『名古屋の日』にはういろうがデザートだった」(27歳/商社/営業)
(愛知:「『名古屋之日』的時候,所推出的外郎糕」)


・沖縄:「ミミガー(豚の耳)のピーナツ和え」(25歳/金融/金融系専門職)
(沖縄:「豬耳朵拌花生」)


・佐賀:「特産のムツゴロウ(有明海に生息するハゼ科の魚)を使った献立が稀に出たが不評だった」(27歳/IT/SE)

(佐賀:「使用佐賀特有的彈塗魚(屬於蝦虎科,並且在有明海棲息的魚類)做出來的料理,不過評價非常的差」)



でも、僕北海道出身だけど、ジンギスカンなんてでてないような・・・笑

(但是我在北海道出身,卻沒有在營養午餐中吃過「蒙古烤羊肉」呢。。。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次網購就上手尺寸挑選指南(上衣篇) 「ZIP Clothing store官方部落格」by k小編

今年夏日,就用甚平穿出日本魂吧!-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

「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夏天也能輕鬆穿搭作層次 by k小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