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二三事


昨天和朋友出去逛街

去了中山站的S家

一邊在看打折的商品也請裡面的人員幫我和我朋友修眉毛

邊修眉毛的時候,帥氣的美容老師說我的皮膚太過於乾燥

聽完我平時的保養的步驟後,

變搖搖地唸了我怎麼比他這個兩個女兒的爸還不會保養



因此他告訴我ㄧ些臉部保養的小撇步

聽完之後真的覺得自己真的是相當的汗顏

當然,我認為基礎的保養不只是女性朋友需要,

近年來台灣的男性朋友也開始學會做基礎保養以及防曬的動作

而在日本男性除了基礎的保養之外,更是會上一點底妝讓自己看起來有些氣色

化妝以及修眉的部份,

看了男性雜誌後目前台灣的男性也有作到這個部份,我覺得相當不錯

化妝不見得是女人的權利,簡單的底妝之類的也是很棒的事情!



說的有點遠了,在此分享給大家保養的小撇步~

或許無法針對許多人,至少可以分享給需要美白又保溼,塗乳液一定漲痘痘的人(笑)





S家的美容老師說我的膚質偏乾,還有雀斑和曬斑(真的是悽慘可以形容)

因此建議我ㄧ定要做到保濕或者是美白(淡斑)的功效~

下列就是教給我的步驟:



1.卸妝(卸妝乳)

我的膚質用卸妝油太油,用卸粧水又會太乾(我已經很乾了),因此卸妝乳是最好的,

而平常我化的算是淡妝,所以卸妝乳用的量可以不用很大

首先使用五元銅板大小的量,在臉上塗抹,用衛生紙擦去之後,在用清水乳化。



用清水乳化的過程,是把卸妝乳徹底清乾淨,因此這個步驟是需要的。



2.臉部清潔

這個就是使用洗面乳來做清潔保養啦!

兩個爸的美容老師並沒有清楚的告訴我該怎麼做

不過曾經在日本陪朋友去逛專櫃的時候,

日本的某家專櫃小姐拿出朋友的手現場示範怎麼洗臉,因此也就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囉!

無論是哪牌的洗面乳都要加水搓成很多泡泡

然後不是用妳的手去搓臉,而是使用泡泡去洗臉

用泡泡搓揉臉部的時候也不能大力亂抹

要很輕很柔,像是摸氣球一樣的感覺(氣球搓太大力也會破吧~~)

之後要用比體溫還低的水把泡泡洗乾淨,這才是真正的洗臉方式



3.化妝水

臉部清潔之後,一定是乾的要命

因此拿出您的化妝水以及化妝綿

讓乾乾的皮膚先喝個水吧~

而我也問了美容老師,他說一定要用化妝棉唷!

因為除了可以擦去還沒有洗乾淨或卸乾淨的地方外

針對長痘痘的人也不會說經過手指再度又生痘痘生的亂七八糟

因此化妝棉是很重要的,在使用化妝水的時候請務必使用化妝棉!



4.面膜



需要敷面摩的時候,這個動作就是在化妝水之後了

就拿起各家的面膜敷,就對了!

使用過面膜的人都知道有分夏天冬天的時間

當然也要依照夏天是否都窩在冷氣房而定囉!

若是覺得皮膚乾燥放的時間要比較長(但是也不要超過30分鐘耶)大概是15-25分鐘

平常的話大概是8-15就OK了。



面膜敷完,剩下的菁華液怎麼辦?

我都是拿來抹脖子還有雙手

然後就慢慢地按摩輕拍





5.美白精華液



面膜敷完拍完之後,就是美白先上場了!

老師告訴我說,美白是要先做的

美白的粒子比保濕還小,

當你若是做了保濕以後在作美白,就沒有辦法"深層滲透"了!

因此美白是要先做的



美白精華液也是要使用五元銅板大小

在重點處拍打20-30下即可





6.保濕精華液



美白做完就是保濕

方法也如美白如此,各處拍打20-30下,才能夠滲透進去唷





7.保濕凝凍...etc.



因為老師針對我有的東西,因材施教(笑)

我說我有日本O牌的保濕凝凍

他說這個最後在抹,粒子是比較大的

所以做完這些在塗抹其他之類的就OK了





雖然很費工

為了不要再讓斑長出來以及不要讓臉部那麼的乾

還是得要多做功課才行~~



大家一起努力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次網購就上手尺寸挑選指南(上衣篇) 「ZIP Clothing store官方部落格」by k小編

今年夏日,就用甚平穿出日本魂吧!-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

「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夏天也能輕鬆穿搭作層次 by k小編

-